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探索财产刑执行新方法
南阳反诈联盟正式成立
此处心安是吾家
图片新闻
法庭审判进校园
高效执行 一天讨回抚养费
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走村入户宣传环保
法律援助温暖人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财产刑执行新方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牛凌云 通讯员尚 靖)今年以来,唐河县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积极探索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的新方法。通过主动作为,把刑罚执行监督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分析研究社区矫正执行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和办法,确保刑罚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通过查看司法所建立的社区矫正人员执行档案、工作档案,与社区矫正人员谈话等方式了解日常管理、教育矫正的情况;结合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的要求,对有罚金刑或者没收违法所得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单独谈话教育,并督促尚未缴纳罚金或者退出违法所得的社区矫正人员及时执行财产刑;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座谈,了解目前该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

截至目前,在对510余位社区矫正对象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法律监督的同时,发现有5名财产刑未履行的对象,共向法院提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份,依法监督法院及时执行财产刑刑罚,共执行罚金7万余元,确保了刑罚执行活动公平、公正实施。②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