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公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内乡:创新金融工具 引来涓涓活水
淅川:“四集中”保障特困群众同步小康
统筹推进从严落实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荷花吐香 醉人心
我市5月份经济持续复苏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奋斗之力
全域党建激活发展新动能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奋斗之力
——我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综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刘力果

5月25日至6月19日,我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全市县处级干部1800余人参加。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总结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全面深刻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教育引导干部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认真研读《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南阳大城市建设绚丽篇章的意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授课,视野开阔、系统深入、资料翔实、旁征博引,政治性、学术性、生动性兼具。学员们不仅更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还增强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回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谈起培训的收获如数家珍。他说,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一是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二是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三是深化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目标的认识。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特色鲜明,富有成效”,西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兴勇,桐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磊,社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哲认为,培训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为纲,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行政体制为目,纲举目张,以点带面,深刻论证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

谈到收获,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高芳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昆,南阳月季博览中心主任法聚明认为,本期培训举办得非常及时,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全会主题,在课程设计上立意高,内容全面丰富,既有总论也有对重点问题的分论,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轮训班授课师资水平高,在理论阐释上有很强的权威性和说服力。

其间,党员们先后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对策和建议1800余条。市委党校通过整理、归类、汇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借鉴。②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