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起动手,让咱家园更美丽
新能源汽车绕不开的 充电安全小知识
坚持“干”字当头 确保水清民富
谁是文明人 居民来投票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绕不开的 充电安全小知识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充电时在车上休息安全吗?

为什么车多的时候感觉充电慢?

为什么每次充电都充不到100%……

这些充电困惑,你们都遇到过吗?

开新能源汽车,就绕不开充电的问题。今天就由河南金冠技术有限公司(爱充充电)为

您解答充电中的各种小疑惑:

一、充电时,在车里休息有危害吗?

在车里休息,担心对人体有危害,基本可以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担心充电过程可能存在电磁辐射问题。其实,国标对于车载设备的电磁兼容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辐射等级会优于家电产品,所以辐射影响微乎其微。

第二,担心高压大电流的安全问题。充电电流的大小与对人体危害的强弱没有直接关系,电压的高低才是影响安全的关键因素。充电前,充电桩都会检测车辆的充电线路是不是绝缘良好,绝缘良好的情况下才会充电。

所以,正常充电过程中,在车内休息还是很安全的。

二、为什么车多的时候感觉充电慢?

充电场站变压器固定,当充电车辆增多时,充电桩会通过智能后台管理系统进行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对充电桩进行智能柔性功率调配,以保障更多的车辆能够同时安全充电。河南金冠技术有限公司(爱充充电)搭建的充电桩智能管理平台已经实现了数据统计、安全运营、智能充电、智能调度、大数据处理等功能,有力支撑了充电桩智能充电网络的运营,高效安全服务用户。

三、为什么每次充电都充不到100%?

车辆充不满的原因较多,如下几个是较常见的情况:

◆车端进行SOC(State Of Charge的缩写,即荷电状态,用来反映电池的剩余容量)阈值保护,比如车端将SOC保护阈值设置为95%,车辆充电至95%时会立即停止充电。部分充电桩也设置了阈值保护,这时出现充不满的情况,是正常现象。

◆车厂出于安全考虑,会做特别设计,实际充电量往往比标称的电池容量小。

◆电池电量正常衰减,一般车辆在使用二三年后,电池将出现衰减迹象,可能出现电量无法充满的情况。

◆车辆检测到某些异常时会主动停止充电,例如电池温度过高。

期望这些知识能帮到大家,让广大车主对自己的爱车及正确的充电方式有充分的认识。想了解更多充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关注“爱充充电”公众号,竭诚为您服务、解惑。

河南金冠技术有限公司(爱充充电)是南阳市政府唯一指定授权充电运营商(充电基础设施三十年特许经营权),该公司2012年成立,2017年取得南阳市充电基础设施特许经营权,截至目前已投资近亿元,建设充电桩300余台,总功率超过20000KW,中心城区充电服务半径已缩短至2公里,所建充电设备已经过相关部门验收,正规、安全,是您放心的选择。②10

(季 银)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