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网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世界艾乡 端午话艾
光影中国网摄影培训班招生啦
“掌”上南阳 “报”罗万象
桃子丰收了
声  明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艾乡 端午话艾
6月25日南阳网抖音直播间为艾草代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钰春子)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端午节将至,6月25日市领导将携手正能量网红主播在南阳网抖音直播间,为南阳艾草代言,弘扬中医药文化,打响“宛药”品牌,助力建设“世界艾乡”,让南阳中医药惠及更多人。

艾草产业,是南阳中医药产业一颗璀璨的明珠。今年,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南阳中医药在国内外大放异彩。作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南阳得天独厚的地理、土壤、气候、生态条件,造就了南阳艾非凡的品质。南阳艾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八大宛药”之一的艾草,在我市已发展成为富民兴业的支柱产业。据了解,全市种植艾草24万余亩,注册企业1529家,年产值110亿元,带动了10万名农民从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中收益。艾草产业已成为南阳中药材产业发展龙头,“世界艾乡”品牌正在打响。端午节即将来临,市领导将做客南阳网抖音直播间,携手淘宝直播网红彭雨橙、快手网红车圈女神,共同端午话艾,通过“云交易”“云推介”,向全国网友展示多元化的“世界艾乡”,为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加油助威。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南阳市商务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第四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河南华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阳宛艾产业协会承办,北京星娱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市“政府+主流媒体+商户”直播带货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活动将以“世界艾乡端午话艾市长直播”为主题,依托张仲景医药节为底蕴,以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形式,推介南阳艾草及其系列产品,惠及众多百姓,并通过南阳艾草全产业链直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南阳、了解南阳,持续推动艾草产业发展壮大,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本次活动得到河南意思意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阳仙草药业有限公司、南阳昊翔药业有限公司、南阳神农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白塔汉医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新发展理念在基层生根发芽,干部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新“姿势”,得益于网上带货传播速度快、推广成本低,产品质量有保障、针对性强等特点,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事”已成为目前的新兴经济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将产业链延伸到田间地头和千家万户,推动传统产业向现代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带动消费提档升级,促进商业繁荣发展,是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实现工业、商业反哺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本次市长直播活动,让政府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经济,有效引导本地企业、农户,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这次直播活动的平台——南阳网抖音号(ID:nanyangwang),由南阳网主管主办,拥有45人的短视频运营团队,具备很好的创意、策划、拍摄、后期、发布等综合实力,是一个集咨询、信息、新闻、娱乐等为一体的短视频平台。自去年年底创建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发展迅猛,累计发布9000多个短视频,日均点击量超1亿人次,获赞总数超过2.7亿,截至目前,粉丝达925万,已经成为全市粉丝量和影响力第一的抖音大号。

这次市长带货选择南阳网抖音号,是对南阳网抖音号的极大肯定和信任。今后,南阳网抖音号将继续提升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能力,让南阳的特色农产品搭上直播的“顺风车”,踏上新零售的“高速路”,持续用好“直播带货”活教材,打造“网络”经济,推动南阳经济市场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南阳网短视频带货和直播系列活动还将更多举办,严选产品,控制价格,真正为900多万粉丝谋实惠,充分发挥自身宣传及资源优势,利用好新电商模式,不断尝试更丰富、更有效的形式,助力各行业经济复苏,为我市电商经济发展贡献力量。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