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地产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一种骄傲叫住建业
美好你的生活
“万政”访贤赴滇粤 大师回乡起热潮
摩根商业街全面启动
内乡:创新金融工具 引来涓涓活水
公 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政”访贤赴滇粤 大师回乡起热潮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6月13日~17日,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国安带领省宝协成员、河南万政集团副总裁、万政·国际玉城董事长章锐以及万政·国际玉城总经理古兆军等五人组成的考察团前往云南瑞丽、腾冲,广东四会、平洲等地,对玉雕产业、玉石雕刻人才培养、原石材料供应、玉文化创意设计、玉器市场发展、互联网电商直播等进行考察学习,同时开展招商返乡创业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瑞丽、腾冲等地的玉雕大师工作室、展厅、直播间和玉雕市场。在瑞丽市河南商会座谈会上,古兆军详细介绍了万政·国际玉城苏工玉雕大师文创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及招商优惠政策,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瑞丽市河南商会秘书长杨晓莹表示,将利用瑞丽市河南商会的平台大力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协助万政集团做好万政·国际玉城苏工玉雕大师文创基地的招商工作,协调在滇河南企业家回乡创业,并择机到万政·国际玉城考察学习,积极拓展、寻觅商机。

每到一地,考察团都要拜访当地的河南商会以及异乡创业的玉雕大师。李振庆、李海琦、张景和等河南籍玉雕大师、电商大佬纷纷感谢家乡省宝协亲人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不少知名玉雕大师更是表达了回归南阳、在家门口创业的明确意向。

此次考察让大家认识到,玉雕人才是玉乡特色产业的第一资源、产业发展的第一支撑、玉雕产业做大做强的第一内动力。引回河南玉商和玉雕大师、重塑河南玉雕辉煌是省宝协和万政·国际玉城集团的第一要务。

据悉,镇平县石佛寺镇万政·国际玉城苏工玉雕大师文创基地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镇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一楼为苏工玉雕大师精品展销中心,供游客品赏购玉;二楼开设近百间苏工玉雕大师工作室,供游客近距离体验式、互动式观光旅游,亲睹大师切磋琢磨、化璞石为美玉的风采;三楼为电商直播间,为“买天下”“卖天下”提供网络服务。

自今年5月开市以来,苏州近40位玉雕大师和工艺美术大师入驻万政·国际玉城,开始创业,并带动了玉雕特色产业跨越发展的新里程。目前,已入驻76家工作室,聚集镇平玉雕和苏工玉雕专业人才600多人,成为引领玉文化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和万政·国际玉城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最亮丽的名片。

借助万政·国际玉城在中国玉雕市场的卓越影响力和一系列招商惠商、安商富商的优惠政策,自开市以来,苏工玉雕大师入驻文创基地各工作室每天加工高端成品籽料和白玉把件玩件近千件。玩物得志、微拍堂、抖音、快手、淘宝等10余家电商直播平台入驻,每个直播间每天的纯利润超过6位数,迅速引爆了镇平玉雕市场,直接引领了河南省玉雕电商直播潮流,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各路人才会玉城,游子锦衣还故乡。随着更多的苏工玉雕大师和工艺美术大师的加入,文创基地的规范化建设、招商优惠政策更加完善,尊重人才、厚待大师成为大家共识。经营环境、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为万政·国际玉城这座文化之城、产业之城、旅游之城、大师创意之城、电商之都锦上添花,粤、滇等地的豫商和玉雕大师已形成一股心心相通、不谋而合的回乡创业热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十年磨砺成大器。有玉就有南阳人,玉雕大师出南阳。墙里开花墙外红,镇平数十万玉雕人外出闯荡的时代正在结束。如今,苏工玉雕大师文创基地、玉雕大师创意园拔地而起,玉乡在真情呼唤: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家乡的山好水甜人更亲,万政·国际玉城张开双臂,欢迎天下游子归来!③4

(赵春蓓)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