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市五中2020年中招招生问答
加强普法教育 建设法治南阳
提升应对能力 确保安全度汛
脱贫路上艾草香
南阳女子中学、市四中、市六高中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女子中学、市四中、市六高中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一、征集范围 ▶▶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凡属1926年四中建校以来、2001年南阳市三中高中部成立以来和2009年南阳市第十小学划归市四中管理以来,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校史资料,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一)上级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的影像资料、手迹;

(二)各时期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照片;

(三)校园照、师生合影、历届毕业生合影、纪念品及通讯录;

(四)反映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

(五)在学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照片影像资料;

(六)各个历史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

(七)各个历史时期学校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纪念章;

(八)学校早期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学用品、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和各类票证;

(九)参加重大活动的文稿、证书、奖杯、纪念品和影像;有关领导、友好单位或国内外友人赠送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手迹;

(十)各个时期的印章、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

(十一)学校历史发展中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的有关资料或线索。

二、征集方式 ▶▶

(一)对无偿捐赠者,学校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物由学校永久保管,展出时注明捐赠者。

(二)对珍贵资料,学校可代为保管,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展出时标明出处。

(三)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撰写的文章,可寄送学校,学校也可派人前往收集记录保存。

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

三、征集时间 ▶▶

学校长期接受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②8

四、联系方式 ▶▶

(一)地 址:南阳市联合街501号南阳市第四中学

(二)信 箱:nyszbgs@163.com

(三)联系人:田光东 0377-63076619 杨 祎 0377-63076608

南阳市第四中学,原“南阳女子中学”,始建于1926年,由民国首任南阳知府杨鹤汀联合著名甲骨文学者董作宾、教育家张嘉谋联合创办。后经改编为河南省立女子中学、南阳县第七初级中学、南阳市第二初级中学等,至2009年,市四中与市六高中合并,建立新的南阳市第四中学。其间,南阳市第十小学校区也划归市四中管理。

九十四载薪火承志,全体四中人锐意进取,不懈努力,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攀升,高考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南阳市同类高中前三名。如今的市四中具备一流的师资、先进的智慧校园平台、完善的学生生活服务设施,是宛城区中心城区唯一一所高中。

为了展示市四中的厚重历史,现启动校史馆建设,特向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