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决定10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一鼓作气决战脱贫攻坚 抢抓机遇实现超常发展
稳住经济基本盘
务实合作谋发展 互惠互利求共赢
河南省“基层干部谈减负” 留言通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市三中伏牛路校区崛起探秘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实干添彩南阳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住经济基本盘
—二论抓实抓好“六稳”“六保”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评论员

把握关键环节,才能剑指要害,在关键处着手,才能在根子上用功。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稳住经济基本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采取得力措施,以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有效突破,实现“六稳”“六保”各项目标。

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就我市来说,项目建设是实施“两轮两翼”战略的关键所在,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就可以为“六稳”“六保”提供更加充裕的空间。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下大气力解决项目承接落地问题。要盯住关键节点,抓住关键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一项一项地攻坚,努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同时,要强化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加强沟通对接,深度研究谋划,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南阳。

开放,与改革相伴相生,又推动着改革不断向纵深行进。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是稳定对外贸易的关键之举,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更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外贸形势新变化,用足用好出口政策“工具箱”,以更精细的思路推出稳外贸稳外资的新措施,以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抓手,支持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不断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作为全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和南阳新的经济功能区,卧龙综保区要发挥优势,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配套区规划建设,持续扩大进出口规模,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的“桥头堡”。

精准有效地提振消费,能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逐渐复苏,推动企业扩大生产和投资,进而形成正反馈,起到托底经济、帮扶企业、稳定就业等多重作用。我市拥有千万人口级的巨大市场,迅速落实恢复消费的政策措施,把被抑制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是对冲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办法。要努力拓宽消费领域、培育消费热点,支持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网络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既方便广大群众,又做大市场蛋糕。要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利用暑期开展文化旅游惠民促销活动,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实现精准营销,以供需两旺的良性循环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提供坚强支撑。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