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启动
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铿锵前行
运用现代金融 助力地方发展
打造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
慰问杜凤瑞家人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抓好重点项目 推进民生工程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康养产业学院招生报名须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县(市、区)10个养猪场已建成,其他在建项目进展迅速,未开工项目蓄势待发—
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铿锵前行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范 冰 全媒体记者 柳晓东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盛夏时节,绿荫中孕育生命,雨声中隐藏希望,位于卧龙区英庄镇的牧原卧龙13分场,憨态可掬的小猪仔们乘坐专门的仔猪转运车从母猪场来到生长场,住进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培育,由机器人投食、投水的现代化智能猪舍,开始它们的成长之路。这里的“保育舍”“育肥舍”规划科学、设计合理,一排排白色的屋顶,在耀眼的阳光下更显得整齐划一、干净清洁,空气中没有异味,只有鸟儿在树上歌唱……

像以上的装猪投产的场景,随着南阳市支持牧原集团发展指挥部对“百场千万”工程项目的强力推动,近期将在牧原各分公司持续上演着。截至7月25日,牧原集团南阳区域“百场千万”工程已有4个县(市、区)的10个场区共857个单元建成投入运营,已投产的育肥猪规模为57.25万头,母猪规模为2.11万头。在内乡县,已有3个场区的182个单元建设完毕并通过验收,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已投产育肥猪规模为10万头,母猪规模为0.706万头;在邓州市,已有2个场区的161个单元建设完毕并通过验收,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已投产育肥猪规模为17.5万头;在卧龙区,13分场已整场交付164个单元,并将养殖规模由原计划的15.7万头提高到了18.75万头;在社旗县,共有4个场区的350个单元建设完毕并通过验收,已投产育肥猪规模为11万头,母猪规模为1.4万头。

其他在建的牧原集团“百场千万”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数百台机械往来穿梭,一派紧张繁忙景象。自第一批集中开工以来,上千名工人持续奋战,一座座场房拔地而起,遍布南阳市各县市区的31个已开工的牧原新型智能化生猪养殖场都已规模初具。未开工的39个项目也箭在弦上……

支持牧原集团在南阳区域建设“百场千万”工程,是南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培育生猪养殖大企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支撑南阳大城市建设,实现牧原集团与南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支持,市直相关部门出台了行业扶持政策,积极落实要素保障,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牧原集团按照“高效集约利用土地、快速推动投产达效”的原则,积极高位谋划部署,专班组织推进。

目标已定,使命必达。“百场千万”2020年度项目工程开弓没有回头箭,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牧原集团保持着实干争先的新气象、好势头,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到2020年底“百场千万”工程建设完成后,南阳将形成年出栏1000万头生猪的养殖规模,南阳也将成为全国第一生猪养殖大市。

“卧龙13分场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得到卧龙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牧原人更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卧龙13分场建设主管陈正霖说。时间的意义,永远由奋斗者赋予,大家的努力,必将在牧原集团的发展史上留下深深的烙印。③4

“百场千万”宏图展

只争朝夕加油干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