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守望山村讲台 照亮孩子未来
决定十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夯实未成年人道德认知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真功 动真情 扶真贫
购买汽车慎交“意向金”
致敬最可爱的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银行南阳分行:
下真功 动真情 扶真贫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全媒体记者 冉园园

两层红砖小楼掩映在林木间,房前月季、木槿花开正艳,院内的石榴和葡萄挂着沉甸甸的果实。“现在的日子真是美!”日前,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村民杨石波坐在自家院中,脸上漾开幸福的笑容。

说起以前,杨石波和妻子吕素瑞不胜唏嘘:一家6口人守着两亩地,妻兄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3个孩子都要上学,自己又得病需每月吃药。缺乏劳动力加上负担重,他家的日子一直过得紧紧巴巴。

改变出现在2016年4月,中原银行南阳分行驻村工作队进驻袁庄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与养殖公司合作,动员贫困户签订协议参与入社,送羊送技术入户,还为贫困户提供1.6万元饲料费,每户赠送养殖保险,3个月后羊出栏由公司回收,利润归贫困户所有。袁庄村38家贫困户,杨石波第一个签了协议,领回10只羊羔,精心喂养3个月后,一下子拿到3000多元。紧接着,南阳分行又替杨石波申请了3万元无息贷款,帮助其购买猪仔,疫情期间还想方设法帮他购买饲料运到家里。

为彻底消除杨石波家后顾之忧,南阳分行驻村工作队又帮助杨石波申请办理了慢性病卡和残疾证;到户增收项目补贴连续3年合计45000元;在“七改一增”活动中,送去家具、生活用品;杨石波女儿上学,分行行长霍振峰送去4000元现金;“一年三节”上门送米面油蛋……日常生活全照顾,政策全落实,在南阳分行帮扶下,2017年底杨石波家光荣脱贫;2018年,杨石波被丹水镇评为“最美丹水人”“光荣脱贫户”;2019年,48岁的杨石波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考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如今杨石波家养了25只羊、54头猪,转租土地种植黄姜12亩、柴胡3亩、黑李3亩,短短3年,从借钱看病到年入20多万元,贫困户变成村里闻名的致富能手。

“脱贫程度看住房,人均收入看银行,幸福指数看脸庞。”在袁庄村村支书李建波看来,近两年变化的不只是村民鼓起的钱袋子、盖起的新楼房,还有新建的村部、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室以及村里平整通达的水泥路。

3年间,南阳分行为袁庄村修建硬化村主干道6公里,协调自来水公司让全村用上自来水,新建蔬菜大棚46个、水窖12个、光伏发电站5000千瓦,沿河道治理2.3公里,建立爱心超市1个,危房改造4户8间。

“脱贫攻坚,就要下真功动真情扶真贫。”霍振峰表示,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南阳分行始终坚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每个班子成员分包两户贫困户,定期走访,掌握贫困户详细情况,落实扶贫措施,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至目前,分行定点帮扶的9个贫困村、90户贫困户、213人已全部脱贫,实现了帮扶结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目标。

霍振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南阳分行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金融支持防返贫长效机制,运用金融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帮扶地区产业和就业走上快车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中原力量”。②4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