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管理出效益 逆袭创奇迹
金冠爱充特许经营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
关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转换 核算模式有关事项的通告
借鉴试点经验 指导普查工作
实干添彩南阳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观摩
借鉴试点经验 指导普查工作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陈 琼)7月28日,南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观摩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南召县召开。市人普办、各县区统计局等相关人员,以及试点地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等共计150余人参会。

当日,市人普办人员和各县区人普办主任、专业组长分成16个小组,跟随普查员一起入户,实地进行短表、长表的录入,演练程序登记。在城关镇南外社区,普查员统一着装,观摩人员佩戴证件,逐一入户了解居民的家庭情况,询问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人口变化、住房情况等信息,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进行信息录入和网络上传。观摩人员认真学习询问方法,上手试验录入信息,向普查员请教试点成功经验方法,详细了解了入户登记中会遇到的特殊情况、特殊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借鉴此次试点的经验,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通力协作,凝心聚力,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下阶段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抓紧督促村(居)委会普查机构的成立;加快普查区划绘图工作;全面抓好“两员”选聘;切实抓好业务培训;持续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发动;善始善终做好试点后续工作;主动沟通加强部门资料共享;着力抓好普查物资保障工作。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