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张身份证可办119项民生事项
志愿服务助力“创文”工作
2019年度“金秋圆梦”公益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 先进单位、爱心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名单
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青春逐梦正当时 不负韶华勇登攀
我市将开展全国 消费扶贫月活动
南阳迈入“全千兆”时代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苗家豪:
青春逐梦正当时 不负韶华勇登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离歌的余韵尚未散尽,新曲的前奏已然鸣响。又到一年迎新季,每每于此,苗家豪都会格外怀念那段校园时光。他说:“感谢母校的培养!那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这些年,我时常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

岁月如歌,转眼间,苗家豪已离开母校11年。彼时,他是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优秀学子、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如今,他是东部战区某部少校参谋,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可任凭时光荏苒,少年依旧。再回母校,是2019年11月,受邀参加讲座的他身着戎装,意气风发。讲坛上的他英姿飒爽,刚毅坚卓,侃侃而谈尽显赤子情怀。偌大的会场,掌声如雷经久不息,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在校学子。

2009年从师院毕业的苗家豪应征入伍,从1名优秀大学生士兵成长为优秀的基层军官,先后荣立两次三等功。2019年2月,接到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命令后,苗家豪怀着满腔豪情,奔向自己的“阅兵梦”。他所在的方队是最先接受检阅,被誉为“彩虹条方队”的领导指挥方队,由27名将军、325名校尉军官组成,军衔从少将到上尉,职级从正军到副连。

为了完美呈现这重要一刻,在近7个月的阅兵训练中,他每周训练6.5天,每天训练11.5小时,齐步、正步行进21.75公里,共踢坏了5双鞋和4副铁掌,即便右膝半月板撕裂也未停止训练,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坚强毅力一次次超越自我。

“那是我无法忘怀的荣光记忆,2019年10月1日10:56,我们的方队分列式通过天安门。”那一刻,已深深镌刻在苗家豪的心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宽阔的长安街上,三军列阵,铁甲生辉!巍峨的天安门前,旌旗飘扬,举世瞩目!他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喊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家国情怀在心中澎湃激荡,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玄武湖畔,丹桂飘香,再立新功的苗家豪在追梦的路上永葆初心:“这些年来,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母校对我的深刻影响和塑造,谆谆教诲犹在耳边,学思悟践身体力行。记忆特别深刻的是,我们的校训‘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教会我们既博闻强识,又专注求精;既要仰望天空、胸怀大志,也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既要懂得自我塑造、自立自强,也要学会感恩奉献、心系家国。”

这些年,但凡回到家乡,苗家豪都会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和老师、同学们聊一聊、聚一聚。“现如今的师院变化很大,又新增了很多学院。之前只有中区和东区,现在都有西区了,图书馆、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校园环境日新月异,十分优美。现在的大学生真是太幸福了!”他赞叹不已。

寄语圆梦新一代,苗家豪更见情深:“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4年时光,用心去感受大学带给你们的所有欢笑与泪水,这都将使你们的羽翼更丰满,飞往更高的山!”②10

(柏伴雪 傅中欣)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