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8版:教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积极打造教育强市
表彰先进鼓干劲
图片新闻
教育视点
雨中的感动
教育工作一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的感动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市三中七(23)班 夏宜辰

人生漫漫,岁月匆匆,总有些事让你温暖,也总有些事让你感动。犹记得那一次,当那条完美的弧线划过苍穹的瞬间,我真的感动了。

天空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飞溅起一串又一串水花。而我心中的悲伤,如窗外大雨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学校要选人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我自己也一向喜欢英语,自然想去参加。可我一紧张就忘词, 所以非常忐忑,心想:万一选不上怎么办?难道就对英语不抱任何希望吗?

果然,老师说我忘词处太多了,所以最终我没有被选上。

难道我真的要放弃吗?

我走到窗边,雨势渐小。打开窗子,却无意中看见在窗沿角落的蝴蝶。那蝴蝶浑身已湿透,一只翅膀有一部分也已折断。我心中想:翅膀都已折断了,恐怕再也不能飞了吧!而我便和它一样。

回神望去,只见那折翼之蝶,正在一步一步地向窗外爬去。它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却一步一步走得更加坚定,我不由一怔:连这自然界中小小的生命,都不曾放弃,我又怎能轻易放弃?我被它的执着和坚定感动了……

雨渐渐停了,蝶儿也最终翱翔于蓝天白云下,当那一道完美的弧线划过天际,我也真正明白了:人生总会有失落,有被黑暗笼罩的时候,但不管如何,只要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终会穿越冗长的黑夜,寻找遗失的花和水。

清风微拂,吹落了树上桃花,可那桃花没有落到地上,而是轻轻地在空中旋转。清新的空气中,夹杂了些淡淡的花香。那只蝴蝶留在我眼中的最后一幕,便是在澄明的天空下,随着风与花,自由飞翔……

那一次,那一瞬间,我真的被它的意志深深感动……②8(指导老师:靳立本)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