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时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光盘行动” 从娃娃开始
9月26日北京专家又要来南石啦!
特困群众迎来舒心生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困群众迎来舒心生活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上接01版)

分类施策,应养尽养。乡村两级逐人研判,把每位贫困老人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摸清摸准摸透,对症下药、一人一策,确保政策设计和群众所需高度一致。创新推出群众热衷的供养方式,多渠道增加床位供给,通过改扩建村公房建设村级幸福大院,通过民办公助等方式引进社会福利机构,通过乡镇卫生院、精神病院等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等兜底保障,彻底解决“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难题,确保“困有所养、应养尽养”。

政策激励,舒心生活。唐河县出台鼓励政策,对新建乡镇敬老院和村级幸福大院每平方米分别补助1200元、1000元,改建的每平方米分别补助600元、500元;对已建成的按照“三规范两配套一提升”标准进行改造提升的,每间补助1000元。对入住养老机构的兜底对象,县财政每人每月补助400元生活费;对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发放护理费补助1200元、600元;对非特困供养人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入住供养机构每人每年补助1800元;给入住供养机构的特困人员每年每人发放2000元“零花钱”,确保特困群众入住后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双提升”。

金秋收获季,幸福在流淌。在桐寨铺镇赵中铺村医养一体养老中心,100名五保户和特困老人住在宾馆式房间内,沉浸在快乐的时光里。五保老人李照亮说:“比自己住家里强多了!在这里护理人员又给洗脚又给理发,我生病了还端饭喂饭,对我可亲啦。”

在唐河,农村特困老人有尊严、有温暖的美好生活将会一直持续下去!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