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民可享丰富“科普盛宴”
以诗词之名,彰显南阳文化魅力
守护农村集体资源收益
强身健体
《壮丽大南阳》摄影集出版
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共享阅读“盘活”乡土文化
公 告
在市退伍士兵安置办公室办理自谋职业手续的211名退役士兵名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家谈
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 李仰峤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一分子既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要瞄准目标,全民参与,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文明,包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方面。对于城市文明来说,它不仅体现在城市功能是否完善,公共设施、公共服务是否能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要,更体现在我们每个人及至整个“南阳人”群体之间,特别是待人接物的真诚友好、举手投足间的谦逊礼让、干事创业的担当奉献等城市软实力,“两个文明”同步提高,最终才能凝结成我们共同的美好和谐家园。

在南阳这片土地上,力倡文明、流芳千古的先贤比比皆是,有淡泊明志的诸葛亮,有求真务实的张衡,有心系苍生、救厄济困的张仲景,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这是我们构建文明社会的深厚基础。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尤其应发挥我市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坚持以现代科学理论指导和引领城市风尚,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贤思齐、拉高标杆,以每一位社会成员共同自觉行动,为城市文明奠定精神基础。

同舟共济者赢,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咬定目标,拿出实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就一定能塑造出更好的“城市范儿”,在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进程中交出一张最美答卷。②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