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丹江湖畔品鱼宴 硕果累累庆丰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江湖畔品鱼宴 硕果累累庆丰收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土灶烹鱼 邵新汴 摄
庆五谷丰登 刘建中 摄
丰收的喜悦 陈俊义 摄
品全鱼盛宴 刘 鹏 摄
山清水秀 冯耀亭 摄
游客纷至 刘 鹏 摄
硕果累累 刘建中 摄
风景秀美 李 斌 摄
全鱼宴现场 程远聚 摄

丹江湖畔品鱼 硕果累累庆丰收

—光影中国网聚焦丹江大观苑第六届秋获风情节

金秋时节到了,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丹江口库区,也进入了收获的季节,瓜果熟了、鱼儿更加肥美,就连风景也比其他季节更秀美。国庆节前夕,为了能使更多人了解丹江,分享水源地丰收的喜悦,丹江大观苑特别举办秋获风情节,邀请全国的游客共聚丹江,共庆丰收。

“碧水润华夏·名苑藏古今”。9月19日,以“鱼你有约”为主题的“丹江大观苑第六届秋获风情节”开幕,以“鱼”为媒,诚邀天下客。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彰显享誉国内外的旅游胜地淅川丹江大观苑美景,展示丹江人民“喜迎农民丰收节”的欢庆场景!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600名游客欢聚一堂,品全鱼盛宴、庆五谷丰登,共同分享丰收的欢乐。光影中国网20多名摄影师赶赴现场,用相机记录了节日盛况,留下了精彩瞬间。

走进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的是丰收的符号,硕大的丹江鱼、丰收的特色农产品、热闹的民俗表演等,引得摄影师们追逐光影,聚焦瞬间,快门声声,片刻不闲。由百余张餐桌拼成的“丰收”两个大字,更是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展现了库区渔民丰收的喜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是今年秋获节的特别元素,现场用玉米、花生、辣椒等丰收农产品,拼出“不浪费”三个大字,格外引人瞩目。三省鱼王争霸,重达百斤的鱼王压弯了杠子,震撼了游客,评选出的大鱼王长达1.6米,引得不少游客纷纷与鱼王比身高,欢声笑语直冲云霄,热闹了宁静的丹江湖。

自2015年起,丹江大观苑秋获风情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年的全鱼宴都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品尝。全鱼宴选用丹江鲜鱼,以蒸、煎、炸、煮等烹饪方式将丹江鱼做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呈献给宾朋。现场垒砌的三大灶台“土灶烹鱼”,是历届秋获风情节传承下来的经典环节,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这种原始的以木取火、大锅烹鱼汤的独特魅力。吃完全鱼宴,万事都圆满!

秋日的丹江大观苑,格外静美,景区依山傍水,景观丰富,湖中千顷碧波,烟波浩渺。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丹江大观苑。②7

(全媒体记者 杨飞飞 张 景)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