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深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唤醒消费市场的蓬勃活力
积极创造消费新模式
部分城市 促消费措施采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城市 促消费措施采撷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河南郑州:

郑州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发放近4亿元消费券,所有在郑人员均可申领。对参与活动线上平台给予补贴。适当延长公交、地铁夜间运营时间,打造夜经济消费新场景。鼓励全市A级景区实施门票减半或免费等优惠政策。发展健康“网红经济”,带动周边配套消费等。

■四川成都:

推出了“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围绕公园城市、夜间经济、周末经济、云上逛街等消费新场景,策划“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等大型活动;通过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宜业成都安居消费季、畅游成都旅游消费季、云端逛街在线消费季等多主题、分阶段性持续派发消费券,让消费者感受到“月月有主题、精彩各不同”。

■山东烟台:

通过消费券整合集成、研究出台一系列有力政策和举措,实现餐饮、购物、旅游、文化、住宿行业等各消费领域跨界联动。烟台市惠民消费券发放总规模3000万元,分为餐饮券、购物券、旅游券、文化券、住宿券五种,实施消费满额抵顶。

■吉林长春:

在长春欧亚集团旗下的欧亚商都高尚百货店板块,百家“网红”主播带货联动,日销售额在百万元左右。位于长春市红旗街的“这有山”室内度假文旅小镇,既可以购物用餐,又可以赏景体验手工制作,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项目藏身其中,吸引游客驻足。②8

(本报记者 段 平)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