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20件作品入选
日月坛上 留下远古文明的印迹
用人物命运浮沉镜鉴大时代变革
南阳市2020年会计 信息质量检查公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民间艺术战“疫”作品展
南阳20件作品入选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钟南山 武 磊(烙画)
上疫线 侯显珍(布艺)

本报讯 (记者李 萍)以艺战“疫”,温暖同行。记者昨日获悉,“打赢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民间艺术优秀作品展中,南阳20件作品入展,涵盖了布艺、烙画、根雕、石雕等多个门类。

为配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河南省文联唱响文艺界抗疫战歌。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了“打赢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民间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全省360余位非遗传承人创作的2000多件抗疫主题的民间艺术作品,本次展览从这200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00多件民间艺术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内容主要表现战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抗疫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感人画面。在此次创作活动中,南阳市文联、市民协积极组织,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抗疫主题作品。本次展览的100多件作品中,南阳就有20件作品入展,展现了南阳民间艺术家的战“疫”担当,也展示了南阳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国庆期间在郑州绿博园展出,节后在中原非遗研究院专室陈列。②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