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彰显医圣根魂神韵 促进文化传承创新
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 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民心工程暖民心
凝聚各方合力决胜脱贫攻坚
尽锐出战耀警徽
坚决果断扎实攻坚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 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加快发展量子科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安排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了解世界量子科技发展态势,分析我国量子科技发展形势,更好推进我国量子科技发展。

习近平强调,量子力学是人类探究微观世界的重大成果。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量子科技上奋起直追,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下转03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