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弘扬医圣精神 传播中医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传承仲景文化 共话中医抗疫
以用促学育杏林英才
传承发扬中医药精华
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让中医文化从讲台走向民间
搭建中医药服务平台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经方经典研修班开班
以用促学育杏林英才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范志钦)10月中旬,由仲景学院主办的抗疫经方经典研修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北京、郑州、南阳的103位学员通过视频连线或现场学习的方式,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

以“传承经典·培育英才”为宗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合作创办了仲景学院。仲景学院以“经方”“经典”“国学”等传统国粹为学习内容,采用教授分级制、学员分段制、优生为师制、静修崇典制和学用融合制为特点的“五项”教学管理制度;以大师讲经典、导师讲师系统教学课、病案讲析课、疑难疾病讨论答辩课、朝圣禅修课及国学拓展课等课程为授课模式;每个季度有集训,临床实践有导师,边学边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培育杏林英才。

中医药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介入的深度和广度均前所未有,基于此,仲景学院第六次集训研修以抗疫经方经典为主,让学员们和大师零距离对话,开阔学员们的视野,启迪中医思维。②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