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要素集聚增强创新能力
科技服务 进乡村
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鸭河工区:项目之花迎风怒放
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生产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脚踏实地打造创新殿堂
南阳哈密同台共演 中原西域文化交融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哈密同台共演 中原西域文化交融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吕文杰)把南阳的汉文化带到哈密展馆,把哈密的新疆文化带到南阳展馆。10月19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原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闭幕,节会期间,南阳和哈密两座城市的主题展馆联袂演绎,相互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对方的展馆交流。

此次节会期间,南阳主体展馆是人气最旺的展厅之一,来自南阳汉服协会的演员精心准备了《礼仪之邦》《醉仙美》《叹郁孤》等汉风汉韵的歌舞节目。而哈密展厅的维吾尔族歌舞演员带来了欢迎贵宾的维吾尔族特色的麦西来甫舞蹈,把维吾尔族的热情、好客演绎得淋漓尽致。经两地展厅协商交流,决定联谊参展,分别带着汉风汉舞和维吾尔民族舞来到对方展厅,向游客展示中原与西域的文化交流。

“南阳馆最热闹了。”纷至沓来的游客纷纷赞叹南阳的厚重文化和丰富内涵。哈密市文博院党支部书记马迎霞也表示,自河南对口援建哈密以来,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纷纷走进哈密,以后一定要到南阳走一走、看一看,加强交流合作。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