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扎实做好基层宣讲工作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聆听抗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
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刨出“金疙瘩” 致富奔小康
铿锵警花社区绽芳华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区黄台岗镇红香芋喜获丰收
刨出“金疙瘩” 致富奔小康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刘纪晖)“种这红香芋,一亩地能收入四五千元,除去成本,5亩地能挣一万多块钱哩。”10月29日,看着地里的红香芋,宛城区黄台岗镇农民胡述营开心地算起了账。

这两天,宛城区黄台岗镇2万亩红香芋喜获丰收,村口路边,一辆辆外地客商的大货车来往穿梭,种植户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06年,黄台岗镇经过市场考察,根据当地水土自然条件特点,从外地引进红香芋,开始少量试种。由于劳动强度小、效益高,种植农户越来越多,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发展到2万亩。黄台岗镇的农户们从土地中刨出了“金疙瘩”,打开了脱贫致富新路子。

为确保种植户收益无忧,在红香芋发展种植过程中,该镇10多个农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该镇福之地乡村合作社理事长周生全说:“合作社不仅为农户提供种子、技术指导,还管销售,咱镇的红香芋能直供浙江、上海、江苏的大超市,农户们种多种少都不愁销路。”

眼下,按照区域化布局、社会化服务、品牌化经营的发展思路,该镇的红香芋种植正朝着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稳步推进。下一步,该镇将在做大做强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方面下功夫,拓宽群众脱贫致富路,共同奔小康。②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