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民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让阳光普照罕见病家庭
市长热线 民生关注
市长热线·声音
铺就致富路
道牙无开口 进出都绕行
市长热线·反馈
朋友圈里的处方药,慎买!
去年4月办的 旅游年卡能用吗
云阳镇垃圾管理待加强
秋季加油当心静电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圈里的处方药,慎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刘纪晖)近年来,网络代购发展极快,已逐渐成为很多消费者首要的购物方式。然而近段时间部分市民反映,一些处方药、医用针剂、药膏等也作为商品出现在不少微商的朋友圈中,一些人甚至做起了代购海外处方药的生意。

市民黄女士称,近几年她微信朋友圈中有好几个人做起了海外代购的生意,代购的商品五花八门,有奶粉、化妆品、保健品、生活用品,甚至还有药品。她留意到,这些微商代购的药品部分是处方药,有治疗糖尿病、痛风、哮喘、失眠的,有各种药水、药膏,甚至还有治疗抑郁症、焦虑症的精神类药品。有的代购还声称“几百种处方药在手,有需要者私聊”。

“处方药能够随意销售吗?海外代购药,靠谱不?”针对市民的疑虑,记者采访了市中心医院医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据介绍,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开具的处方才能购买,同时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海外代购药品来源渠道和药品真伪都存在不确定性,消费者选择这样的药品风险极大。此外,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不得经营药品;药品进口,须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审查,经审查确认符合质量标准、安全有效的,方可批准进口,并发给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在网上未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书的进口药品,应按假药论处。因此,在朋友圈卖处方药的行为,涉嫌多种违法行为,市民应谨慎对待。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