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8版:专题 上一版
 
标题导航
为患者“肝胆相照” 献大爱医者仁心
“肝胆相照” 回报桑梓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简介
段钟平 首都医科大学肝病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
刘 梅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委会肝癌学组委员
张全亮 美国胃肠专科学院院士 国际直肠专科学院院士
王少斌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委员
韩国宏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消化病院执行院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肝胆相照” 回报桑梓
——访肝脏病学及传染病学专家段钟平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义诊当天一大早,段钟平教授诊室门前已有不少患者在等候。段钟平教授的到来不仅吸引南阳市区的居民前来就诊、咨询,不少县区甚至外地的肝病患者也慕名而来。

一位曾数次去北京找段钟平诊治的患者,这次在家门口见到段教授分外亲切:“我听说您要回家义诊,就赶紧预约,一大早就从镇平赶过来。”面对热情的患者,段钟平亲切回应:“听声音就知道您最近恢复得不错。”

段钟平详细了解患者的病症和病史,语气平和、细致耐心,不时告知日常注意事项,给予专业诊断和治疗建议,对于个别重症患者出现的焦虑情绪,还重点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细致地建议患者一日三餐应该吃些什么。

整个义诊期间,段钟平即便有事,也是忙完就立即返回诊室,“患者还在等我呢。”在义诊间隙,记者才能与他说上话。提起这次回家乡参加义诊,段钟平说:“南阳是我老家,今年我已经回来多次了。因为我在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统工作,所以尤其关注南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如今看到市一院肝胆病诊疗中心门诊、病房环境很好,硬件设施齐全,医生、护士医疗水平迅速提高,我太高兴了,以后争取每个月都回来!”

临近中午,段钟平的诊室门前依然排满待诊患者。一位刚刚问诊完的患者走出问诊室,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段教授就是行!三言两语就把病情说透了,看他态度那么温和,我自己的心情都跟着放松了。”

午后,段钟平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