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法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涉恶团伙被判刑
以良好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普法宣传
冻结老赖财产
做正直人 干踏实事
入户走访解民忧
强化矫正工作责任意识
这种行为也属危险驾驶
图片新闻
专题培训《民法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龙区司法局:
以良好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通讯员 林清波

今年以来,卧龙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司法行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点,积极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全面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营造和谐的法治环境。

党建引领显成效

优化组织构架,加强党员管理,全面提升组织力。完善党员信息,抓好党支部分类管理,切实加强二级单位及律师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狠抓党的组织生活。定期通报违纪典型案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警钟长鸣。模范带动,选树身边典型。开展“出彩司法人”评比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

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精准聚焦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积极构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不断增强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夯实服务平台。高标准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积极培育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建立完善志愿法律服务管理制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构建线上线下互通平台,完善“点援制”。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认真开展民间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和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举办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增强了1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

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加强社区矫正管理;筑牢扫黑除恶安全墙;大抓基层基础建设。

结合当前形势和普法任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新型媒体和出动宣传车等多样化的宣传模式,广泛进行普法宣传,创新开展了宪法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延伸了基层法律触角,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共开展活动104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