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法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涉恶团伙被判刑
以良好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普法宣传
冻结老赖财产
做正直人 干踏实事
入户走访解民忧
强化矫正工作责任意识
这种行为也属危险驾驶
图片新闻
专题培训《民法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冻结老赖财产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任卿瑞)11月17日,桐柏县人民法院通过冻结老赖银行卡,顺利执结了一起申请支付案件受理费的执行案件。

2019年7月30日,刘某驾车载李某在回家路上,不慎撞倒两名路人,致一死一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者刘某逃逸,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车辆所有人李某并未制止其行为。受害人家属将二人诉至桐柏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后,原告方得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全部赔偿金,被告刘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案件受理费用11573元由被告刘某和李某承担,但二人均拒绝缴纳。

执行立案后,执行员了解到,被执行人刘某已被羁押入狱,其家人无经济能力。执行员便与另一被执行人李某进行沟通,李某口头承诺缴纳,却玩起了失踪。见此状况,执行员向李某发短信释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进行查询。在李某仍无动于衷的情况下,执行员对其银行卡进行了冻结。

发现银行卡被冻结,李某感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即主动联系执行员,到法院缴纳了案件受理费,该案得以执结。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