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法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涉恶团伙被判刑
以良好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普法宣传
冻结老赖财产
做正直人 干踏实事
入户走访解民忧
强化矫正工作责任意识
这种行为也属危险驾驶
图片新闻
专题培训《民法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种行为也属危险驾驶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吴源源)酒后在小区内挪一下车,算不算醉驾呢?答案是:算。近日,唐河县人民法院发布一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被告人李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免于刑事处罚。

2019年8月4日1时30分许,被告人李某某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唐河县某小区院内倒车时,与居民李某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致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引发双方纠纷,李某的妻子谢某某拨打110电话报警,唐河县交警大队民警赶到后将李某某带至唐河县中医院抽血备检。经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从送检的被告血液中检验出乙醇成分,其含量为223.96mg/100ml。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同时经查,被告人李某某挪车所在的小区,门口虽有保安和门闸,但仍允许不特定的社会车辆自由通行,应认定此小区属半开放的小区,小区内的道路亦属于危险驾驶罪中规定的“道路”。由于被告人李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且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最终被告人李某某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对其免予刑事处罚。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