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金融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省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落地
产品加服务呵护全家健康
街头宣讲金融知识
百年人寿南阳中支掀起《民法典》学习热
组织客户品味钧瓷
华泰人寿及时理赔暖人心
携手打赢开年之战
观影活动回馈客户
太平洋产险南阳中支成立“太爱跑”跑团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员工法律意识 打牢合规发展根基
百年人寿南阳中支掀起《民法典》学习热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李传军 李明秋)在新的一年里,一家企业该以怎样的方式开好局、起好步?日前,百年人寿南阳中支聘请专业律师,对公司本部的内外勤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以强化内外勤人员法律意识,打牢合规发展根基,为赢得2021年开局营造良好氛围。

在当天的专题学习活动中,该公司总结了内外勤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涉法难题,请专业律师重点讲授了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律师结合南阳近年来出现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讲解。听讲的内外勤人员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不时举手提问、咨询,学习气氛热烈。讲解结束后,律师又与内外勤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专业的讲解、热烈的互动、精彩的解答,让到场员工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他们纷纷表示,这次邀请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进行详细讲解,解答了自己曾经遇到的法律疑问,“今天听完律师的讲解,很受启发,自己今后在生活和展业中会谨慎行事,一定会树立起法律法规意识,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以免追悔莫及。”

“合法合规,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基础和生命线。《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施行,这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必将对我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该公司总经理郑烨在谈及这次专题学习活动时表示,《民法典》已经施行,让公司内外勤人员学习和了解《民法典》非常有必要。2021年,是百年人寿总公司确立的“合规年”,南阳中支将不定期邀请法律专家到公司进行普法教育,增强内外勤人员的法律意识,促进公司“合规年”建设,确保监管制度在公司得到全面落实,“只有人人懂法守法,把法律和规定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环节,公司才能实现持续稳健发展”。②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