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稳定“三农”后院 提亮发展成色
提升文明素养 添彩城市文明
“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用行动和意志向命运说“不”
村民增收有盼头
南阳市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二)
推进森林乡村建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项活动启动
提升文明素养 添彩城市文明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张 曦)1月11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项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我市将通过广泛学习、宣传教育、规范管理等方式推动《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据了解,《条例》共五章五十三条,主要规定了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公民等主体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的责任,对公共秩序、市容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社区、乡村、校园、家庭、生态环境、经营、旅游、网络、绿色健康生活、社会互助等方面进行了文明规范和促进保障,同时明确媒介监督以及单位和个人对不文明行为劝阻、投诉、举报的权利,并对有关不文明行为设置了处罚条款。《条例》已由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1年1月1日实施。

在本次专项活动中,我市各单位将广泛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内网、办公系统等载体,广泛宣传《条例》,不断提高知晓率。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要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做到带头遵守、带头践行。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强化文明行为日常管理,实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制度化、常态化。在中心城区,宛城区、卧龙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与公安、城管、卫健、文广旅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爱国卫生运动、文明行为促进等活动,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取得实效。同时,市文明办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践行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市民。

市文明办将适时派出督查组,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列入对各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检查考评内容。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