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权威访谈
把准定位 集思广益 高质量谋划南阳“十四五”发展
强化导向优环境
补齐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智慧法院”让司法公正高效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评论⑤
强化导向优环境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评论员

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弯道超越”,对于南阳来说,同样是一场硬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导考评,严格工作奖惩,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优化营商环境,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在工作上迅速行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务必亲力亲为,这向各级党员干部传递出鲜明的信号,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组建专班、配强力量,用务实举措促进优化提升。

干事创业,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开展明察暗访、跟踪督查,坚持营商环境季评价制度,准确掌握企业反映最为强烈、最为突出的营商环境问题,完善问题收集、调度、交办、跟踪、反馈机制,通过考评排队,以评促改、以改促优,集中攻坚、限期解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树立导向,还要严格奖惩。针对涉企服务质效,把营商环境省、市评价结果与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干部提拔使用等充分挂钩,构建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形成奖勤罚懒的竞争格局。要进一步创新办法,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推动数据互通共享,以奖惩分明促进勤政有为,以鲜明的导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②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