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南阳更出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前行谱新篇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 小屏看过来
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
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 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4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前行谱新篇
—热烈祝贺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今天,备受关注的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1000多万南阳人民的殷切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出彩宏图,为全面谋划南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于“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 交接之际,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南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率先探索建立“三有一可”工作机制,众志成城战疫情,交出一份来之不易的南阳答卷;这一年,我们识变应变抓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转好、持续向好;这一年,我们真心实意惠民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为迈步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在南阳发展大局中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南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代赋予使命,奋斗铸就辉煌。当前,我们正立于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时代起点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我们如何把握当下、如何规划未来、如何“变现”梦想,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重托,一如既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②1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