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切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我市将启用新版电子驾驶证
我市三村镇入选
扎实做好全会宣传工作
南阳市锂电行业协会成立
努力为南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
新华要闻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16日起——
我市将启用新版电子驾驶证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于 欢)11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我市将于11月16日启用新版电子驾驶证,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这也意味着,市民凭借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开车畅通无阻。

据了解,自公安部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以来,受到广大司机朋友的广泛好评。为加快全省推广应用进度,方便群众申领使用电子驾驶证,我省在郑州试点成熟的基础上,加大电子驾驶证推广力度,本批次共涉及12个省辖市。其中,南阳、开封、洛阳、焦作、漯河、驻马店6个省辖市将于11月16日同时启用电子驾驶证;新乡、许昌、鹤壁、濮阳、信阳、商丘6个省辖市将于11月19日启用。而随着各市新版电子驾驶证的启用,我省版本的电子驾驶证也随之不再继续使用。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人士提醒,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的,不得申领。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驾驶人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对因容貌改变等特殊原因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到车管所,由工作人员核实后通过综合应用平台受理电子驾驶证申领业务。

另据介绍,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②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