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涵养水源保水质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小谷子成致富大产业
南阳16家企业 入选省“育鹰计划”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谷子成致富大产业
本报记者 于 欢 陈明磊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11月13日,在卧龙区安皋镇果园村小谷子加工厂高大的厂房内,机器轰隆作响,一堆堆小谷子经由传送带送入机器,通过脱皮、扬皮等工序,金黄的小米从另一边流出。当天上午,16吨小谷子被加工成金黄饱满的小米。厂房一侧,一座500吨的小谷子储藏仓库正拔地而起,两个月后,小谷子加工厂的储存加工能力将大幅提高。

小谷子种植加工是果园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19年,该镇和驻村帮扶单位经过多次考察论证,最终选定小谷子种植作为群众增收项目。2020年,全镇种植小谷子200多公顷,每亩收益在1200元以上,一部分群众依靠种植小谷子实现了脱贫致富。

为把小谷子产业做大、产业链做强,该镇聘请省、市农科院谷子专家进行种植指导,帮助种植户成立了小谷子种植合作社,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00余万元新建了果园村小谷子加工厂,创立了宛粒香品牌,成立了南阳宛粒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初步形成集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并在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期间,将加工厂的生产经营权外包,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运作模式,交由专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销售。

“通过这种方式,小谷子加工厂的规模持续扩大,加工能力持续增强,群众收入和抗风险能力也显著提高,村集体收入也提高了26万元。”果园村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把小谷子产业做大做强做精,享受着政策的红利,让群众获得更多收益。”安皋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王光辉对未来信心满满。②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