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
补短强弱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有了电梯好幸福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聚智汇才赋能高质量跨越发展
征文启事
部署党的二十大 代表选举工作
大龄、超龄也能领取失业金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了电梯好幸福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陈杰超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件难事,可市城区工农北路馨华苑小区成功加装电梯的实例说明,难事办好了就是幸福事。

“自从有了电梯,上下楼方便多了!”11月17日,走进馨华苑小区,居民们对住宅楼加装电梯一事赞不绝口。记者看到,3栋楼房7个单元7部电梯全部投入使用。

小区居民介绍,馨华苑小区建于1999年,有住户80余家。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上了年纪的住户深感6层高的楼房上下不方便,期盼加装电梯。为此事,大家曾经张罗过,但几年过去也没成功。

2020年,借着国家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宛城区汉冶街道办事处首次把加装电梯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办事处、居委会、小区居民经过多次商讨研究,最终把电梯作为该小区改造的主要项目。当年9月,施工队顺利进场开工,居民们加装电梯的梦想开始一步步变为现实。“其实施工期间也遇到很多问题。”回忆一年前的场景,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记忆犹新,但是为了方便居民,整体提升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办事处工作人员总是想着办法去一一解决好。

“过去我们想干的事没干成,如今政府拨款推行老旧小区改造,犹如送来一股春风。办事处热心服务,小区居民顾全大局,所有这一切可谓天时、地利、 人和占全了。”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有了电梯房,我们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养老了!”小区居民魏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加装电梯,说不定最终还要换一套房搬一次家,毕竟随着年龄的增大,上下楼成了老年人最头疼的事。”

可以看出,小区居民都为加装电梯而感到幸福。据了解,眼下汉冶街道办事处正在为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准备。②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