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
补短强弱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有了电梯好幸福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聚智汇才赋能高质量跨越发展
征文启事
部署党的二十大 代表选举工作
大龄、超龄也能领取失业金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龄、超龄也能领取失业金
每月1360元,凭身份证即可申领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于晓霞)11月18日,记者从市失业保险管理处获悉,失业保险扩面政策实施后,我市符合条件的大龄、超龄失业人员,也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为1360元/月。

据介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我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参保失业人员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经办机构在其办理失业登记后,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大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同时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价格临时补贴等保生活待遇。据了解,目前,我市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为1360元/月。

目前失业金申领极为简单便捷,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只需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申领即可。失业人员可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申领,也可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领。②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