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政务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镇平:加大招商引资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政务融媒部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测试期间暂停服务的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全媒体记者 吕文杰 特约记者 陈 辉 通讯员 张 空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走进66家企业,走访20余家业主单位,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落实服务措施18个

●累计完成交易项目129个,交易预算金额超46.82亿元,交易金额超46.52亿元,节约资金3039万余元

在“家”办公、一键解密,招投标不再受开标时间、场地等约束,只要身边有电脑,就可随时随地参与招投标的任何一个环节。

日前,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线上开标大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不见面开标”大会,5家投标单位在线完成了对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高中部餐桌、课桌凳、双层床采购项目开标事项。

这也是卧龙区紧密围绕“放管服效”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卧龙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公共资源交易各方面,坚持应减必减、提效赋能原则,不断提高交易电子化水平,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不懈怠,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减轻了卧龙区政府和企业的招投标负担。

“不见面开标”

为企业减负提效

将传统的开标场所转移到互联网,腿跑少了,办事效率也更高了。

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不见面开标”模式。“不见面开标”,招标人、投标人不需要见面,只要登录相关操作系统,就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全程通过语音互动。

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伟宏介绍,进行网上开标,既能大大缩短开标时间,提高交易效率,还为投标人节省往返交通、打印材料费用,提前等候等交易成本。还可以进一步隔离各个投标单位,使得串标、围标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更好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零等待”

实施容缺受理

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进场项目四个“零等待”的服务宗旨,进场项目当即受理登记,当即发布招标公告,当即完成场地安排,当即确定项目负责人,整个环节实现“零等待”。对于重大项目开启“容缺受理”机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项目顺利及时落地实施。

截至目前,交易中心登记受理交易项目共计78个,主动送服务上门10余次,为6个涉及教育、医疗等关乎民生的重大紧急项目开启“容缺受理”机制,打通了“绿色通道”,体现了“卧龙交易速度”。

多元服务

为企业纾困解难

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树立服务思维,创新服务措施,满足交易主体多元需求。不久前,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公共交易中心业务科室反映其入场项目金额大、技术复杂。公共交易中心决定使用9名评委组成评标委员会帮助该医院统筹协调,在项目时间场地安排、与交易主体沟通等方面达成统一意见,最终帮助该医院的项目顺利入场。

今年以来,该中心走进66家企业,走访20余家业主单位,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落实服务措施18个,以差异化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今年9月份,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完成交易项目129个,交易预算金额超 46.82亿元,交易金额超46.52亿元,节约资金3039万余元。②1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