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华要闻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优化服务加快项目建设
万众一心谋发展 众志成城促跨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拍摄好《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张仲景》 打响南阳文化品牌 展示南阳良好形象
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 排忧解难 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如何订阅“学习强国”南阳学习平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3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是西王智慧会见高希希一行
拍摄好《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张仲景》 打响南阳文化品牌 展示南阳良好形象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3月16日,市委书记朱是西会见高希希一行。本报记者 范志钦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 范志钦)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会见著名导演高希希一行,双方就挖掘南阳厚重历史文化、推进文旅康养项目开发等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高希希是我国著名导演,创作题材广泛,拍摄了《楚汉传奇》《三国》等多部经典作品,其中讲述南阳推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现代农村剧《花开山乡》,深受观众喜爱。

朱是西对高希希一行莅临我市表示欢迎。他说,一个地方的发展不仅需要经济硬实力的支撑,还需要文化软实力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四圣”文化、三国文化、楚汉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期间,专门到医圣祠,强调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弘扬张仲景文化、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与高希希导演团队谋划合作拍摄以南阳“三国文化”“仲景文化”为核心元素的大型历史剧《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张仲景》。这两部剧的拍摄播出,将填补南阳历史文化题材一流影视剧创作的空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和文化效益,提升南阳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高希希导演团队的拍摄工作。希望高希希导演团队深入挖掘南阳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扛鼎之作,为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王智慧简要介绍了南阳市情。他说,《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张仲景》在南阳拍摄,对于展现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打响仲景文化品牌,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助推南阳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高希希导演团队的力作早日杀青面世,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

高希希表示,南阳是楚汉文化和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和历史故事,将尽力把《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张仲景》创作好,着力提升其国际传播效果,打响南阳文化品牌,展示南阳良好形象。

马冰等参加会见。②6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