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华要闻
胸怀大局勇担当 乘势而上快突破
躬身践行“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 持续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大更新大提升大转变
科技赋能 现代化养殖
重耕稳粮看南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躬身践行“二十四字”干部行为准则 持续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大更新大提升大转变
朱是西讲话 王智慧主持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 柏伴雪)5月13日,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声势和力度,加快推动南阳党员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实现大更新、大提升、大转变,为大干快上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加快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市长王智慧主持。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等出席。

会议观看了暗访问题专题片;市应急局、发改委、城管局、南阳车务段作表态发言;市“1050”专项行动指挥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税务局作交流发言;马冰、李永分别通报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并具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陈英杰通报了市直单位重点科室“群众评”第二次评议结果及“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自去年12月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抓实规定动作、探索自选动作、创新方式载体等,有力助推了各项工作高质高效、突破发展。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干部队伍的观念能力作风,与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的使命相比、与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仍存在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深挖彻查、迅速整改。

会议要求,把行为准则立起来。鲜明叫响“政治力强、观念先进、行动迅速、善作善成、勇争第一、廉政为民”二十四字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政治力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观念先进,抛弃盆地意识、感觉良好思想,树立开放思维、国际视野,以全新理念、全新举措、全新状态干事创业。行动迅速,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雷厉风行、大抓快抓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服务企业能力、招商引资能力、项目建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资本运作能力等,确保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不出事。勇争第一,主动站位全国全省大局,向最优者对标,跟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廉政为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会议指出,精准发力严起来。要以治促改,加强发现查处,多渠道、全方位深挖细查,瞄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肃执纪问责,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约束激励并重,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狠抓正反典型,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大张旗鼓选树先进典型,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出彩。要以评促改,持续深化评,突出评议重点,完善操作细则,确保评出实效、真评实改;创新方式评,充分调动群众和企业的参与率;实事求是评,确保评价结果真正反映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心声。要以查促改,勇于自查,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暗访督查,直插基层、直击要害,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巡察,综合运用常规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巡督结合等方式,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以亮促改,开展电视问政,善用媒体曝光,落实公开表态,让监督晾晒的方式更灵活、更广泛、更有效。市厅级领导同志要身体力行,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快推动思维重塑、能力重构、作风重建,市活动办要健全高效闭环的工作机制,三个工作组要协调联动、统筹发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再掀高潮。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跑起来。经济发展要高效突破,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扩大增量,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延链补链强链育链。多措并举激活存量,支持保障企业开拓市场、开足马力、渡过难关、茁壮成长。高度重视抓好变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关键变量”转化为经济发展“最大增量”。搞好服务优化常量,高效配置资源要素,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民生保障要扎实有力,统筹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安全底线要坚决守牢,全方位开展排查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以南阳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攻坚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上来,紧盯经济运行,抓实项目建设,培强市场主体,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防控疫情、防汛救灾上来,持续提升防控能力,筑牢精准防控屏障,严阵以待抓好防汛救灾,确保不出问题、安全度汛。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安全生产、守牢底线上来,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稳定就业、保障民生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惠民政策看得见、摸得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②4

相关报道详见02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