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创新引领 快速发展
推动有机农业发展
铆足干劲忙施工 项目建设“加速跑”
依法履责创优法治环境
确保学校用电无虞
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
“硬核”解锁发展“密码”
2022年4月大抓落实积分管理情况通报
共谋合作共赢未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铆足干劲忙施工 项目建设“加速跑”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王鸿洋)6月23日,记者在方枣高速项目3标段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曲“大干快上”的激情乐章正在唐河、方城、社旗大地上奏响。

“目前临建工程已完成建设,路基土方填筑、桥梁下部工程等主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作为建设单位的南阳方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为保证施工进度,建设者、项目帮办人员奋战一线,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高速公路指挥部指导协调下,采用申报先行用地的方式保证了项目节点工程提前开工。

方枣高速项目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是我省第一条由地方主导使用专项债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全长101.896公里,投资约100.0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南阳沟通“中原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据市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共有174个项目进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39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3亿元,项目个数、年度计划投资均居全省第二位。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3个,续建项目82个,计划竣工项目17个,前期项目2个,涵盖了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七大领域。截至5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8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7%。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当前,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兴工强市”战略。各级党员干部抢抓政策机遇,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利用政策,结合南阳实际,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交通能源、防灾减灾、公共卫生、城市更新、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精心策划包装了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最大限度把政策机遇转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确保更多项目、资金落地南阳。

南信合高铁、南阳机场迁建、唐河白河航运工程、方城县汉山水库工程、天池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等重点项目,在各级政策的支持下也纷纷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开工项目676个,同比增加404个;新开工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390个,同比增加269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增长42.9%,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0%。②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