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约谈后进促履职 夯实责任传压力
致富路上“好把式”
仲夏时节好风景
南阳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项目开工时间公示
信息资讯
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沪陕高速公路 南阳西峡段葛营枢纽互通立交施工期间采取限制交通措施的通告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关于开展 “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富路上“好把式”
—记市人大代表冯家昌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冯家昌(左二)在社区居民家中认真了解群众需求。
云悦读

本报记者 王好学

通讯员 陈 斌 李春阳 文/图

“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县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优胜社区”、全县“三变改革”先进村、“全市先进党务工作者”……一张张奖状,一项项荣誉,无不凝聚着市六届人大代表、唐河县临港街道冯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家昌的心血和汗水。

这是个年过半百,魁梧质朴的汉子。他言语朴实,话不多,但当你说起如何发展红薯产业,让小红薯发挥大作用时,他便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当你谈起如何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时,他顿时两眼放光,充满憧憬;当你说起如何发展集体经济、发展运输产业,让居民生活更上一层楼时,他立马精神抖擞,思路清晰。

这是个牢记职责,积极履行职务的市人大代表。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冯家昌积极学习,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市人代会期间,他积极代表基层老百姓发声,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平时,他积极参加代表培训学习、调研、评议等活动,督促解决道路出行、人居环境改善、污水集中排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他扎根基层,朝夕与群众相处,谈心聊天中,把大家的心声、愿望、期盼摸了个清清楚楚。他参与撰写了《建设快速通道,积极推进宛唐一体化》《推进“三变改革”,发展集体经济》等议案和建议,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个思路清晰,有魄力善决断的致富带头人。冯岗社区位于唐河县城西南部,临河靠港,土地资源紧张,如何在寸土寸金的有限空间内实现社区居民共同致富和集体经济蓬勃发展,一直萦绕在冯家昌头脑里。他敏锐地抓住“三变改革”时机,提出成立社区合作社,把全村土地打包流转,变土地为资金股金的思路,经过不懈努力,全村3543亩土地全部流转入股合作社,当年群众分红170多万元,充实了群众钱袋子,增强了集体经济实力。

这是个富有爱心,关心民生的热心人。村集体经济有实力了,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难事?他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当作抓手。安路灯,铺柏油路,建日间照料中心,改造庭前院后废弃空地。实行门前“三包”,评比“最美庭院”,设立卫生“黑红榜”,社区环境面貌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他谦虚地说:“我离一个‘好把式’还有很大距离!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自己责任,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社区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②9

风采

人大代表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