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约谈后进促履职 夯实责任传压力
致富路上“好把式”
仲夏时节好风景
南阳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项目开工时间公示
信息资讯
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沪陕高速公路 南阳西峡段葛营枢纽互通立交施工期间采取限制交通措施的通告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关于开展 “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关于开展 “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目前南阳市(含县域)电力杆塔附挂通信光缆、监控电缆等线缆现象普遍存在,且绝大多数未纳入管控范围。线缆无序附挂对电力杆塔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严重时造成线路倒杆断线,引发线路故障停电、设备损坏甚至人身伤亡事故,同时还普遍存在权责不清、无偿占用和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明晰线缆产权、清理违规占用,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将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南阳市(含县域)范围内开展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声明如下:

1.自发布公告之日起,在南阳市范围内(含县域)的电力杆塔进行附挂线缆施工的单位或个人,必须提前5个工作日到国网南阳供电公司进行备案,经同意后,提供完备的施工方案方可实施。未提前备案擅自施工的,一经发现,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将立即进行清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个人承担,如果因擅自施工造成电力设施损坏或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在南阳市范围内(含县域)电力杆塔已经附挂的线缆,其产权单位或个人请于6月30日前到国网南阳供电公司进行确权登记,并在确权表加盖公司印章。6月30日之后未进行确权登记的,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将视为无主产权线缆进行清理拆除,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与国网南阳供电公司无关。

3.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前期已对全市范围内(含县域)电力杆塔上附挂线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线缆,已通过工作函告知线缆产权单位进行隐患整改,线缆产权单位需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整改,并经国网南阳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对逾期不整改或未完成整改的,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将进行清理拆除,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与国网南阳供电公司无关。

联系人:周林

电话:0377—68005395

特此公告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

2022年6月23日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