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展画卷写下卧龙岗沧桑巨变 三顾里将建成商业繁华盛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漾美郡杯”南阳山水名家卧龙岗文化园采风作品展示
展画卷写下卧龙岗沧桑巨变 三顾里将建成商业繁华盛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南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从来不乏名垂青史的历史人物,诸葛亮就是其中最为灿烂的巨星之一,他赋予了南阳在古代中国的人文高度,犹如一颗耀眼的星辰,交相辉映在南阳的历史长空,为这片土地平添了许多沧桑的历史印记和厚重的人文景观。卧龙岗是南阳的城市名片,是南阳的人文高地和精神家园。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斥巨资在诸葛亮躬耕地卧龙岗风景名胜区基础上,恢复卧龙岗躬耕地,打造卧龙岗文化园的宏伟工程,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扩建复建,成为服务南阳建设现代化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文化支撑之一。

画家的眼是毒辣的,画家的笔是旖旎的。不信,您看《千里江山图》,壮丽山河尽收北宋王希孟创作的绢本设色画卷之中,成为不朽名画,引观者遐思,恨不能立马穿越回到北宋,仔细游历体验一遍当日盛景。

景美撩动画家心,画美撩动游人心,艺术的魅力当如此。现如今,南阳的月季花和卧龙岗文化园成为南阳艺术家创作的源泉,在他们的笔下,这里的水榭亭台、茅庵草舍、水磨长桥、花草鱼虫精细入微,意态栩栩如生,如梦幻仙境,不由令南阳人怔住了,这还是我们熟悉的卧龙岗吗?

是的,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扩建而成的南阳卧龙岗+文化园规制宏大,美轮美奂,南阳山水画名家乔溪岩、张涛、王林、乔猛、冯心德、傅保欣等十余名山水画大家把爱我家乡的情感付诸创作之中,在文化园里挥毫泼墨,极尽渲染,画不完的盛世美景,写不完的历史沧桑,尽在画中。

其实,巨变的不仅有卧龙岗,还有与卧龙岗文化园出山广场隔路相邻的化纤厂旧址及附近的棚户区,被市、区政府规划为卧龙岗文化园和三国文化城的商业配套,将参照成都太古里、长沙文和友打造西南片区城建亮点和城市地标。这些商业项目包括以“老南阳”为主题的广场负一层商业、360商业综合体的三国主题商业街——“三顾里”、白河与三里河开通复航——南阳版“秦淮河”、“武侯遗风”环线商业等多个文旅精品项目。

不出3年,这里将是南阳的商业繁华盛地。到那时,这些精美画卷该是如《清明上河图》般生动记录下中国南阳的城市面貌和社会百姓的生活状况,成为宛都繁荣的见证和真实写照。②7(文/图 杨萌 刘文政)

活动鸣谢:卧龙区文化园、卧龙区文联、卧龙区美协、新田置业、明伦集团

①丹江清幽(乔溪岩)

②卧龙躬耕地(王林)

③卧龙岗上春来早(张涛)

④卧龙印象(乔猛)

⑤满园春色映卧龙(朱彧)

⑥南阳诸葛草庐图(傅保欣)

⑦卧龙岗文化园即景(冯心德)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