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华要闻
坚持改革创新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
建强堡垒,点燃发展引擎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赋能副中心建设
拼经济 拼发展 怎样拼
春水满白河 万物更新时
“保8争9”,开足马力拼经济
激发住房消费活力
“古宛城”成为毕业设计主题
内乡:逐绿前行催蝶变 实干拼搏增福祉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2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乡:逐绿前行催蝶变 实干拼搏增福祉
开好局 起好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全媒体记者 张冬梅

早春,漫步内乡县城,暖阳下的街景、轻拂的微风蕴含着春的气息。湍河两岸绿意萌动,最引人注意的是栈道上新植的柳树,沿水而立,延伸数千米,构成一幅对镜梳妆的仕女长卷;宝天曼大道上,一排排新植的桂花树,高大匀称,如同列队的士兵……它们与道路上、游园里那些身着荧光绿,或种植新苗或修剪管护,干得热火朝天的园林工人一起,构成一幅动人的春之图画,为宜居内乡建设绘浓“绿”的底色。

近年来,内乡县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精准发力,弥补城市建设短板,化解民生之忧,县城面貌明显提升,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实现城市发展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2023年伊始,内乡即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致力于“拼”,落脚于“实”,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开展中心城区高标准高质量绿化提升行动,引领城市更新提质“开门红”,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期待,让内乡人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谋篇布局

高位擘画绿色图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同时,建设充满绿意的生活空间也是重要的民生需求,是让人民群众享受城市更新提质所带来红利的重要途径。2023年,内乡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质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在绿化工作推进会上,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强调,同时也向全县绿化战线的各部门发布动员令,“人勤春早,要抢抓绿化黄金时机,早谋划、早行动、快落实,以高质量推进城市绿化为突破口,实现城市更新提质开门红。”

(下转04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