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 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副中心城市建设上强担当重作为求实效
实战演练 防大洪
专题议政助力光电 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山东菏泽:电子商务赋能产业发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菏泽:电子商务赋能产业发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特派记者 冯兴阁 郝春城

【菏泽市情】

菏泽市,古称曹州,位于山东省西南部,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2022年,菏泽市常住人口868.32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205.34亿元。

菏泽市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定位,大力改善农村电商发展“硬环境”,不断提升农村电商发展“软实力”,推动全市农村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被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称号。目前,该市共有网络店铺12万余家,直接从业人员5.41万人,57万余人通过产业链延伸实现就近就业。菏泽市2022年网络零售额突破230亿元。

菏泽电商全国闻名。为一探究竟,前不久,记者一行走进菏泽市,深入淘宝村聚集的乡村,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探寻其利用电子商务赋能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密码。

星火燎原——

电商发展带动产业转型

“太震撼了!”记者来到网店数量占据菏泽市大半个江山的曹县进行采访时不禁发出感叹。在安蔡楼镇,当大家踏进有爱云仓汉服基地的展示大厅时,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数千套不同款式的精美汉服,按照我国历史不同时期的服装制式分区立体陈列,一眼望不到头,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展厅内,女主播们正拿着手机对着服装进行线上直播销售。基地项目负责人、山东仓芒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字雷介绍:“这是全国最大的汉服直播间,超过3000平方米。我们签约了300余位主播,峰值时有六七十名主播同时在线。目前,基地已与横店影城等全国知名景区以及全国100多所大学进行合作,主要是汉服展示和演出服务等。”

36岁的主播李彬华,是名宝妈。她刚来基地做直播带货5天,收入已超过2000元。她很满意这个工作:“时间自由,随到随播,带娃赚钱,两不耽误。” (下转02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