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立说立行从我做起
在南阳, 文明像春风一样流淌
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领略科技魅力
中药材如何实现 病虫害绿色防控
招才引智进高校
小艾草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信息资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 高连东

5月22日,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南阳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增强主人翁意识让高效率高质量落实成为全体干部的自觉行动》,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主人翁,字典解释是当家做主的人。深层次意思,可以引申为立足本职、鞠躬尽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热爱工作等。对于南阳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增强主人翁意识就是要有高度自觉的精神状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和经济“发展指数”。

有了主人翁意识,就会把责任时时放在心上,把工作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有了主人翁意识,遇到难事就不会回避,反而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有了主人翁意识,就能释放出巨大的工作热情,迸发出超乎寻常的战斗意志,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看似不可能出现的奇迹。

主人翁意识也是高度自觉的事业心。有了主人翁意识,就会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己任。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过硬的本领,精湛的业务能力,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彩,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人生价值,为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砖添瓦。②6

(作者单位:卧龙区教体局办公室)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