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 团购
  第W3版:时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堵住公款吃喝者的嘴
咱市陈国华榜上有名
好教师郭桂芳
浓浓关爱慰民心
汩汩暖流寄深情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公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3年1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纪委检查组昨晚开展专项行动,严查公款吃喝之风——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堵住公款吃喝者的嘴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广大市民,请举报公款大吃大喝等违规行为

  市纪委检查组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经过明察暗访,抽查的宾馆、酒店中未发现公款吃喝等违规现象。

  市纪委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组将坚持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把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俭、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全市树立勤俭节约的正气新风。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等违规行为。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77-63398128 ②3

  一辆法院警车咋停在酒店停车场

  检查组将对该车的使用情况一查到底 

  为落实规定要求,有效遏制公款吃喝的浪费奢侈之风,当晚,市纪委检查组先后来到国际饭店、王府饭店、丽都花园、豫宛宾馆,突击检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查的宾馆、酒店上客量明显减少。在国际饭店,检查组首先察看总台订单,发现仅有的6桌客人中,4桌为婚宴,两桌为家宴。

  在王府饭店,在对停车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停放有一辆法院警车,车牌号为豫RA718警,随行记者对此车进行了录像和拍照。检查人员表示,将对该车的使用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在丽都花园、豫宛宾馆,偌大的餐饮部仅有几桌零散客人,且均为家宴。据宾馆、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生意非常清淡,就餐客人比以前减少了一大半。最为明显的是,往年此时不是团拜会就是单位聚餐,收入非常可观,今年,未接到一例此类订单。

  中央、省、市出台文件明文规定

  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若干意见》和《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控制接待标准,压缩经费开支,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削减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款消费等有关管理规定,1月30日晚,市纪委检查组对市区定点接待宾馆、酒店进行公款吃喝专项检查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文明餐桌开始。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