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 团购
  第W17版:爱在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心,在这座城市里飞扬
南阳人
由几人到近千人,网站为爱心插上了翅膀
从17个到350个,公益助学的雪球越滚越大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由几人到近千人,网站为爱心插上了翅膀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记不清是哪年了,2001年还是2002年,我开始做公益。”作为“爱心飞扬”的发起人,今年40岁的王炳奇曾经历过失业的低落和创业的艰辛,在最艰难的时候,是朋友的帮助让他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日子稍稍好过一些,他开始有意识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最初做公益,王炳奇的想法很朴素,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中,他结识了同样有爱心的志愿者张万斌、谭浩和孙小霞。素不相识的几个人,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一起奔走在扶贫救困的路上。

  “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仅靠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在一次救助西峡失学儿童的活动中,王炳奇他们意识到个人力量的微薄。精通电脑的他突发奇想:建立一个爱心网站,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张万斌、谭浩和孙大姐等志愿者的一致支持,2008年年初,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爱心飞扬网站创办成立了。

  “爱心飞扬”成立后,王炳奇更忙了,他把更多的心思花在了公益慈善上:维护网站,为受助者发布救助帖、视频,组织募捐活动,爱心款项公示……让他欣慰的是,五年间,“爱心飞扬”在民间的知名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一团队里,由最初的五六人到几十人、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因为一颗帮助别人的善心,大家走到了一起。

  “这个社会并不缺乏爱心,‘爱心飞扬’就是搭建了一个平台,为大家的爱心插上了翅膀。”在王炳奇眼里,爱心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会吸引越来越多人慢慢靠近。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