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 团购
  第W17版:金悦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有群人爱玩“石上添花”
废弃石头“唱起歌”
一手绘出满“石趣”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6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手绘出满“石趣”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石头彩绘虽是这两年才流行开来,但在纸张还没有发明时,我们的祖先就是在各种自然物体上记事、作画。树叶、树皮、石头、动物皮革等,都曾是他们的‘日记本’。现在的石头彩绘和远古的石头记事本质上相似,都是用艺术来表达一种需要。”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高级讲师杨丽是位玩石头彩绘者。6月18日,记者走进了她的“石头斋”。

  似云似雾的石面,瑰丽奇特;精美绝妙的花纹,独一无二的色彩……走进杨丽的书房,仿佛徜徉在自然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奇异花园里。“这块石头色泽暗黄,白色纹理夹杂着黄色,我就绘了一群行走中的骆驼;那块石头质地坚硬,呈黑灰色,我就画了一个勇于攀登的娃娃……”在杨丽的解说下,一块块摆放在书案上的石头更显鲜活起来,绽放出神奇而意蕴深长的光彩。

  “其实,在石头上彩绘很容易,难就难在创意上,如何根据石头的形体、色泽、纹理和意蕴,巧妙地融入自己的思想,赋予它神奇,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思考过程。”杨丽说,把一块光滑圆润的石头握在手中,细细琢磨时,有种与世隔绝的宁静感,心胸也顿时变得更加坦然。有时某个不经意的触动,灵光一闪,突然就找到了创意,那种兴奋之情难以言表。

  人物、动物、花卉是杨丽笔下的主角。她特别喜欢用鲜艳的色彩,绘出很阳光、很有生气的图案。“在丈夫的熏陶下,我爱上了石头,在丈夫的启发下,我玩起了石头彩绘。”杨丽幸福地说,“‘石趣’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尽快乐。”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