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9版:南阳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细算时间差,警方锁真凶
酒驾被查
理由千奇百怪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撞死人后逃逸,嫌疑车辆“错时”掩真相——
细算时间差,警方锁真凶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杨 芳 制图

  □本报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武书强 熊 建

  撞死人后逃逸发生在晚上8时20分,但嫌疑车辆却在7时45分出现在目的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南召交警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调查,细算嫌疑车辆所经路途的时间,最终将其锁定。昨天,记者获悉,李某因肇事逃逸被刑事拘留。

  撞人逃逸,时间是晚上8时20分

  2月16日晚,南召县小店乡凌小庄村村民马某和妻子张某沿村边331省道散步时,一台装满木材的农用三轮车驶来,车厢内超宽装载的木材将行走的马某撞倒后逃逸,马某后脑着地,当场死亡。张某赶紧掏出手机报警,此时为晚上8时20分。

  南召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因为现场没有留下一点和车辆有关的物证,侦破工作陷入困境。民警围绕木材车和木材销售展开调查,最后在小店乡空山桥西侧一木材厂发现了线索。

  木材厂老板反映,当晚7时45分左右,云阳镇关山村民李某曾拉来一农用三轮车木材来此处出售,因木材质量不好,被老板拒收,这个情况得到了该厂监控的证实。办案民警第二天找到了李某,但他称自己当晚回到家时还不到8点,路上根本没有出事,调查一无所获。

  细算时间,警方锁定肇事者

  民警走访案发现场群众得知,案发前后该地再无其他农用三轮车经过,但李某的三轮车经过现场的时间与案发时间又不符合。办案民警再次来到木材厂,经过与老板深入交谈,老板无意中说出了一个重要情节。当晚李某返回后,曾在半路上又给他打电话洽谈出售木材问题,声称快过春节手里缺钱,愿意以低一点的价格出售。在得到他的同意后,李某又一次来到木材厂,以500元价格将木材卖出。但李某在卸车时神色紧张,动作慌张。

  得到这一重要线索,民警们再次查看李某出售木材时途经的两处治安监控,细算农用三轮车经过的时间。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在事发前约5分钟,有一辆自西向东装有木材的农用三轮车调头向西,而此处距事发现场仅1公里左右,从时间上看8时20分到达现场完全可能,该车具备肇事逃逸的时间条件。

  春节过后,警方再次与李某接触,但他错误地认为自己二次返回木材厂的情况没有被警方发现,还是予以抵赖。警方有步骤地展示证据,李某的侥幸心理被彻底打消,交代了他二次返回木材厂的路上将马某撞死逃逸的犯罪事实。李某说,他本以为时间抓得很紧,没想到警方会这么细致地算出作案时间,让自己的精心算计落了空。⑤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