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4版:南阳图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草根”创业者 请你看过来
04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推出诸多优惠政策拓展大众创业之路——
“草根”创业者 请你看过来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借两会的“东风”,南阳掀起了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要鼓励大众创业,就离不开一系列资金、税收、就业指导等扶持政策。昨日,记者从市人社、税务、工商等多部门了解到,我市已出台了多个创业扶持政策,尤其鼓励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人群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
□本报记者 于晓霞 通讯员 王 婧
我市推出诸多优惠政策拓展大众创业之路——
符合条件者根据其参加创业培训内容和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情况,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培训补贴。
其中:
创办(改善)
企业培训
补贴标准
每人
1000元
创业意识培训补贴标准每人200元
创业实训补贴标准
每人
300元

1元可注册公司
创办企业

  副主编:杨万里 创意:杜跃东 质检:陈艺姣

  1.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扶持

  今年,我市对现行政策以外的或符合政策规定贷款条件需继续扶持的小额担保贷款继续扶持,并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具体额度根据吸纳对象个人贷款额度、人数及经营规模合理确定。

  

  

  

  

  

  

  

  

  

  

  

  

  2.大学生创业资金扶持

  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资金扶持。

  

  

  

  

  

  

  

  

  

  

  

  

  

  

  

  3.大学生创业补贴

  初次创业的毕业两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5000元。

  妇女

  最高贷款额度

  8

  万元

  10

  万元

  有想法,没经验,创业该从哪儿着手?不怕,创业培训帮助你。我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者、毕业年度的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均可参加创业培训。

  借两会的“东风”,南阳掀起了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要鼓励大众创业,就离不开一系列资金、税收、就业指导等扶持政策。昨日,记者从市人社、税务、工商等多部门了解到,我市已出台了多个创业扶持政策,尤其鼓励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人群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

  为解决创业者的经营场地问题,我市今年将加快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全市创建一个综合性创业孵化基地,每个县都将建成1个专业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服务,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对毕业年度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0000元。

  其他符合条件的

  人员

  5

  万元

  合伙经营和组织

  起来就业的

  50

  万元

  小微企业

  200

  万元

  进驻经认定的各类创业孵化园区,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且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创业实体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是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含留学来豫创业人员);

  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有较好的创业发展计划和市场前景;

  管理团队能力较强,管理制度健全;

  同一扶持对象和扶持项目只能享受一次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资助。

  小微企业

  资金扶持具体条件

  可享税收优惠

  大学毕业生创业新办咨询业、信息业、技术服务业企业或经营单位,可免征企业所得税两年;大学毕业生创业新办从事交通运输、邮电通讯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第一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大学毕业生创业新办从事公用事业、商业、物资业、对外贸易业、旅游业、物流业、仓储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事业、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可免征企业所得税一年。

  月销售额在3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含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④2

  创业补贴

  申报条件

  申报人为创业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或法定代表人,取得工商登记3个月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吸纳就业3人(含)以上。

  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1元就可注册公司,放宽市场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降低了创业门槛;引导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简化“个转企”程序,按照“一注一开”的原则和程序同时办理;免征小微企业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登记注册。

  杜跃东 制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