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12版:天下秘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风流外衣下的“纳粹之友”
英国政府为其遮掩
儿女私情令他不堪重负
愿为纳粹充当马前卒
战争中的“任性”举动
一直被希特勒大献殷勤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4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直被希特勒大献殷勤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几天,美国陆军上尉大卫·希尔弗伯格在德国小镇Meisdorf附近的森林里发现了一个金属筒,其中装有揭示纳粹政权最顶层运作情况的胶片。面对这些本该湮没无踪的第三帝国的顶级机密,盟军士兵得意洋洋地称之为“海盗的黄金”。

  几天后,参与解读文件的人惊出了一身冷汗——数以千计的机密档案,详细记载了爱德华八世夫妇与阿道夫·希特勒的密切往来,信件、谈话记录等无所不包。

  这些文件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彼时,初掌大权的希特勒沉迷于好莱坞的奇幻世界,常因为观看迪士尼动画而耽误政事。然而,只要爱德华和情人出现在新闻中,希特勒就会将万事丢到脑后,还饶有兴致地评论说,“辛普森女士的泳衣看上去不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希特勒曾委派心腹约阿希姆·冯·里宾特洛甫作为媒人,为年近四十的英国王储牵线搭桥,未能成功。心有不甘的希特勒派出一群德国贵族收集情报,发现了爱德华的秘密情事;他还试图让后者相信,自己是个值得交往的人。

  有一段时间,时任德国驻英大使的里宾特洛甫每天都会向辛普森夫人送上17支康乃馨。据说,花朵的数量暗示着两人私下偷欢的次数。这方面的传言在柏林、华盛顿和伦敦的外交圈内像野火般蔓延,严肃的希特勒也专门过问,为两人的暧昧关系开起了玩笑。里宾特洛甫接近辛普森夫人的目的,除了利用后者打探消息,更是为了笼络未来的英国国王,让他成为纳粹的同盟者。之后的事实表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